安小米教授出席ISO/IEC JTC1 SGDCMP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26        


应国际标准化组织信息与文献委员会档案/文件管理分技术委员(ISO/TC46/SC11)和国际标准化组织文档管理应用委员会(ISO TC 171)的要求,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小米教授代表上述两个国际组织出席了2011623日到24日在我国武汉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与国际电工委员会联合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1)数字内容管理与保护研究组(SG DCMP)会议。来自中国和韩国的11位专家出席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上讨论了SG DCMP提交的“面向服务的数字保存互操作框架” 和“数字资源长期保存术语和互操作政策”的研究报告,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就未来工作作出了决议。

    安小米教授在此次会上作了题为“ISO/TC46/SC11 and ISO/TC 171工作”的报告,被大会推荐参加ISO/IEC JTC1“数字保护术语”研制工作。

                                               (文/ 安小米)


学生管理系统 | 版权所有:
联系单位:学院团委 | 电话:010-62511457 | E-mail:irmzzb@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 |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