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6        


根据校历安排,新学期于2017220日开学。现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电子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注册时间: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注册管理办法(修订)》和学校总体安排,218日至225,学生可在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刷卡注册。

2、关于暂缓注册:

已具备注册资格,但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完成注册的学生,须在2241700向所在学院提交 暂缓注册申请由学院初审后于311700统一报学生处审批。 

暂缓注册期限不得超过一个月。申请暂缓注册的学生到校后,须由本人持校园卡到学生处完成电子注册。

3、特殊类型研究生的注册方式:

学习方式为不脱产的研究生(周末班),刷卡注册期限延至352400

延期毕业研究生,以及已缴费的非教学日授课的研究生(暑假班、寒假班)无需刷卡注册,由学院审核后代为注册

4、对未注册学生的处理: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注册管理办法(修订)》,学生“已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暂缓注册截止日后两周内仍未注册”的;或“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注册日后两周内仍未注册”的,按退学处理。

5、关于学生证注册:

新学期在学生证上加盖注册章的时间将另行通知,以学院为单位统一进行,学生无需自行前来注册。

6、其他:

        请各位同学认真了解电子注册要求,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完成注册。关于电子注册常见疑问解答请登陆学生处主页查询。



附件:

1. 电子注册常见疑问解答

2.暂缓注册申请表




学生管理系统 | 版权所有:
联系单位:学院团委 | 电话:010-62511457 | E-mail:irmzzb@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 | 邮编:100872